呼和浩特:法院与车管所建立联动机制 大幅提升办案效率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18 15:5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杨佳 通讯员 赵巍)3月16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温静波及执行干警张慧玲代表回民区人民法院,向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市车管所”)赠送了一面写着“不忘初心为人民  热情高效助执行”的锦旗,感谢呼和浩特市车管所对回民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鼎力支持与帮助。

回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收办理全国法院执行指挥平台委托涉蒙A车辆业务,日常案件量多且办理周期要求严格,执行工作开展不畅。为打破积案僵局,保证全国各法院执行程序正常推进,经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协调,回民区人民法院与市车管所及时建立了机动车辆查控联动机制,市车管所为回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开设专线,集约化办理涉机动车车辆的查询、查封、解封等执行事项,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机动车辆管理的职能作用,优化了与法院执行联动方式,在节约司法资源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相关业务办理效率。机制建立以来,回民区人民法院共计办理车辆业务相关案件1622件,无一超期现象。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法院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执行难的攻坚亦离不开公安等多部门的协助配合。回民区人民法院今后将不断完善加强执行联动机制,构建综合治理大格局,精准发力破解执行难,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