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进社区 科普心脑血管疾病知识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18 16:5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郝少英)为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3月1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呼和浩特市科协、回民区科协联合在钢铁路办事处特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2023年“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呼和浩特站的启动仪式暨“心脑血管疾病及相关药物科普”讲座。

启动仪式上,呼市科协党组书记李开元为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回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内蒙古宇生乐古丰农业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奥多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咿哈潮玩动物主题乐园)、回民区南马路小学五家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内蒙古医科大学杨瑞老师为特弘社区居民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首要危险因素——高血压的相关知识。杨瑞从了解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调节、高血压防治方法及治疗药物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高血压相关的知识,他强调了高血压的危害和预防控制高血压的重要性。讲座最后,杨瑞建议大家定期随访和测量血压,尤其是要注意清晨血压的管理,积极治疗高血压。

“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是2023年全区积极开展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