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文明]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呼和浩特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明办 / / 2023-03-20 10:32

3月3日,玉泉区在大召广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区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全区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玉泉区直机关党员代表、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平凡的生活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这样的活动接地气、利民,来大召遛弯,被热闹的人群吸引过来,量了血压、检查了视力听力,学习到了急救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等,这些志愿者个个都是‘活雷锋’,真正帮助了我们。”高阿姨欣慰地说。

活动中,玉泉区大南街头道巷小学的老师带领学生们在雷锋精神宣传展板前,学习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播种扎根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使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焕发出勃勃生机。“雷锋的精神深深的鼓励着我,我要向雷锋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在学校帮助同学、刻苦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玉泉区大南街头道巷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李静冉告诉记者。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学习和弘扬。我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而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志愿者史志强由衷地说道。

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张瑞霞表示: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今天在我们活动的现场有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养犬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也有健康义诊、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小黑河镇和各街道办事处的新时代文明所站也在同步的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志愿服务活动,这样的活动将会持续一个月,目的就是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爱青城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使雷锋精神在人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人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处处盛放雷锋之花!(黄金星 李建华 郑轩)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