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精神”暖人心呼和浩特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明办 / / 2023-03-20 10:32

“等一下,那着火了!”3月4日,新华广场附近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自燃,紧急关头,正在执行营运任务的公交车司机王慧强、李鑫、陈涛将车辆停靠到安全位置后,与乘客说明情况,拿起灭火器,跑向了着火的三轮车。三月春暖,那一刻,三名公交车司机的行动暖到了青城市民的心坎上。

呼和浩特历来好人辈出。从“12·14”英雄群体到勇救被劫持女学生的张国庆,从大学生池明明到消防员程骜,再到捐献眼角膜的李莹……到付兵兵、高伟、李俊怀老人,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激动人心的言语,只有匆匆步履和默默付出,却在平凡的生活中通过一次次善行义举,书写着责任和信仰,传递着人间美好,镌刻着“好人精神”。

“好人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彰显向上向善时代风貌。好人辈出,德润人心。每一位好人都是一盏指航的道德灯塔,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丰碑。他们在平凡中守望仁义、守望诚信、守望善良,书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

“好人精神”引领文明新风尚,汇聚奋进力量。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城市需要价值指航。见贤思齐。“青城好人”就在身边,可亲、可敬、可学、可做,更有感染力。人无精神不立。“青城好人”就是呼和浩特文明风尚的领跑者,他们传递出的“好人精神”,善行善举的“星星之火”,必将在青城大地形成燎原之势。(王英)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