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文明】“软硬结合”为创城添彩呼和浩特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明办 / / 2023-03-20 10:32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重点要抓“软硬结合”,“软”就是城市发展的文明程度,“硬”就是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软硬兼施”才能见到创城实效。

我市不断优化医疗、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去年以来,新建、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52所和医疗卫生机构18个,推进76个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让孩子上学更多选项,群众就医更为方便,生活幸福感持续提升。

同时,加快城市路网建设,修好市政道路、打通“断头路”、加快背街小巷建设,城市“微循环”更加畅通。……

用务实求真的态度全力创城,用全心全意的付出推动创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我市用日复一日的努力,从细处实处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看得见的惠民之举、摸得着的利民之措,让城市变得更美好。

这是“硬”措施。

近年来,我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群众切身体会到新时代精神文化的滋养。积极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运用道德评议会等方式,积极引导村民不断转变观念,提高文明素养,推动城市、乡村文明水平显著提高。……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首府创城走的每一步,在精微处见真章。这座城市从“一处美”向“处处美”的嬗变,也让市民更有精气神。

这是“软”实力。

上下齐心,共同奋斗。我们相信,在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软硬结合”为创城添彩,擦亮城市文明底色,首府创城就会更有底气。(蒋建波)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