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文明商户”称号,创优质经营环境呼和浩特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明办 / / 2023-03-20 10:32

“能够获得‘文明商户’称号,这是对我们经营品质的肯定。”赛罕区东瓦窑农贸市场商户张秀琴对记者说。为进一步加快改善农贸市场环境面貌,增强商户的文明意识,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农贸市场,近日,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各大农贸市场范围内开展“文明商户”评选活动,动员激励农贸市场经营户创先争优,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据了解,此次评选内容包括卫生环境、服务质量、商品质量、诚信经营等多个方面,对达标的经营商户给予“流动红旗”奖励,通过他们的榜样作用带动周边商铺,确保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常态、高效。“在农贸市场开展文明商户评选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评比督促引导商户能够实现文明经营,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舒适、干净、卫生的购物环境。”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昭乌达南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白瑞林对记者说。

开展“文明商户”评选,发挥“流动红旗”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商户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诚信意识,自觉养成不乱丢垃圾、不堵塞通道、不越线摆放货物等文明经营行为,营造出“人人讲卫生、摊摊比整洁、户户守信用”的文明经营氛围。

打造文明、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离不开有关部门的监督与管理,更离不开优秀商户们的引导与带动,市场商户更加文明,才能共创优质市场经营环境,谱写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刘士瑒)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