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共树文明新风 尽享春日时光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4-25 10:42

“五一”小长假将至,春草芳菲,天气晴朗,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尽享春日时光。

近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随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日渐深入人心,市民、游客的素质不断攀升。他们出行秩序井然,自觉遵守景区规定,自觉使用文明用语;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注意用餐礼仪,谦让长者、关照儿童。

此时,正值防火期。进行户外活动时,他们十分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众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野炊,不乱扔烟头、火柴或使用明火,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堆乱放、不乱刻乱画,这些文明举止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平时,我们外出游玩都会注意环境卫生。景区也有指示牌,提醒我们要文明旅游。”游客李先生说。希望大家都能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共同营造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合文明有礼、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记者 陈锶)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