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为城市添新绿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3-05-10 10:36

植树现场。

5月8日,包头市总工会与市劳动模范协会共同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 共建美好家园”劳模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植树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名劳模、工匠代表共赴青山区兴胜镇东达沟村植树。

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土回坑、踩实新土……8日一早,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劳模、工匠们三人、五人一组分工协作。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600余株绿油油的树苗迎风挺立,为山坡增添了一份活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绿色发展,市总工会发挥组织联络作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策划植树造林活动,并受到了全市各企业单位劳模、工匠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内蒙古一机集团瑞特公司的蔡春波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劳模,不仅要在企业里发扬劳动精神,还应该通过实际行动,为绿水青山尽一份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

“今天能够和大家一起参加植树活动,非常开心,看到一片绿油油的树苗破土而立,我感到特别欣慰,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为绿化环境作出我们的贡献。”包头工匠、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的武志鹏与记者分享了参加植树活动的感受。

(记者 娜默热 见习记者 崔妍 摄)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