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月在包头开幕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11 17:06

漫瀚剧《都贵玛》在包头大剧院精彩上演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5月10日,开幕大戏漫瀚剧《都贵玛》在包头大剧院精彩上演,拉开了“2023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月”的序幕。此次展演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

演员声情并茂的表演

漫瀚剧《都贵玛》,气势恢宏、情感浓烈奔放并具有地域色彩和蒙古族民族特色,演出阵容强大、震撼的舞美灯光艺术再现了19岁牧民都贵玛亲手养育28个“国家的孩子”无私又伟大的母爱,塑造了都贵玛“人民楷模”的光辉形象。精彩的表演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观众程先生激动地说:“整场演出感觉特别震撼。这部戏再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古的感人故事,体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团结精神。这样公益展演的形式非常好,让更多老百姓走进剧院,观看高质量的艺术剧目。”

漫瀚剧《都贵玛》,场面气势恢宏,情感浓烈奔放。

《都贵玛》演出阵容强大

据了解,2023优秀剧目展演月展演时间从5月9日到6月15日。展演期间的优秀剧目有二人台现代戏《山那边》、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歌舞剧《赞歌》、民族管弦乐组曲《蒙古马》、晋剧《青山英烈》、话剧《为正义辩护》等自治区十二个盟市不同类型的10部精品剧目、20场精彩演出。充分展示的文化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塑造全区优秀剧目展演品牌形象,深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