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15 11:35

消防救援人员指导学生们有序从教学楼内疏散撤离

消防员为“小肩甲”志愿者授胸章

全校师生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展示

师生们共同学习逃生技能

“小肩甲”志愿者们跟随“蓝朋友”走进商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实践活动

消防队员为学生们做器材使用讲解

全校师生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展示

“小肩甲”志愿者们跟随“蓝朋友”走上街头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实践活动

“小肩甲”志愿者们好奇的戴上消防安全头盔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为了迎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1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包头市团委在钢铁大街第三小学(昆北富力校区)开展“防震防灾校园行 携手共建平安校——‘蓝朋友’入校园‘红孩子’享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随着紧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从教学楼内疏散撤离至空旷安全区域。活动中,“北疆蓝焰”优秀青年党员代表、抢险救援班班长赵巍为同学们宣讲了“火焰蓝”励志事迹及消防安全知识;全校师生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学习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自救互救技巧技能等,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应急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活动当天,包头市团委为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学校授“蓝焰”小肩甲志愿服务团包头市实训实践基地牌匾。

[责任编辑:宝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