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店经营不善 3人“声东击西”偷走村民15只羊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15 11:35

吕某某指认盗窃现场

吕某某指认纵火现场

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土默特右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5月14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公安局发布消息,破获系列盗窃案11起、系列放火案4起,为群众挽回损失3万余元。

4月22日10时许,土右旗海子乡发生2起放火案和1起盗窃案,土默特右旗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锁定作案车辆和嫌疑人吕某某、王某某、刘某,经过一天一夜蹲守,民警将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面对民警的询问,3人百般抵赖,态度强硬,拒不交代,试图逃避法律制裁。办案民警以寻找盗窃赃物为突破口,最终在吕某某开的烧烤店内查获3人盗窃赃物,在视频资料和赃物等大量证据面前,最终3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罪行。

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由于吕某某开的烧烤店生意不景气,他就盯上了海子乡村民们养的羊,4月19~22日,吕某某伙同王某某、刘某先后放火4起,实施盗窃11次,每次盗窃前3人都会“声东击西”,先将远处的草料垛引燃,吸引村民注意力,在大家灭火过程中,趁乱偷羊。经核实,该团伙共盗窃绵羊、山羊15只,电动三轮车1辆,苹果12手机一台。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土默特右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宝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