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暴力破门盗窃店铺财物,抓!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25 10:3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5月23日,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公安分局发布成功侦破系列沿街盗窃商铺财物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案件7起,为群众及时追回10余部被盗手机,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5月16日,东河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连续接到2起沿街商铺财物被盗警情。经初步勘查,嫌疑人系团伙作案,盗窃手段恶劣,均趁半夜无人之际,通过暴力破门,进入店铺内进行盗窃,作案手法粗暴,严重影响商户对辖区治安的信心。

案发后,刑侦大队一中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全力开展破案攻坚。民警兵分多路,通过现场勘查、视频追踪、周围走访等侦查工作,迅速锁定该系列案件团伙成员,并侦查到该团伙成员当中部分人员出现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

为防止团伙成员流窜作案,给人民群众财产带来更大损失,侦查员兵分三路火速奔赴鄂尔多斯市,一路人员通过对接当地公安机关,另一路人员对嫌疑人开展搜索抓捕工作,在数小时布控摸排和当地警方支持下,成功将2名团伙嫌疑人抓获。随后侦查民警循线顺利将另外4名团伙嫌疑人抓获到案。至此,该系列盗窃沿街商铺财物案6名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办案民警讯问,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对在东河区实施的2起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又经余罪深挖,现已初步串并包头市内其他旗县区的5起盗窃沿街商铺财物案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涉案人员均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