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底店凌晨遭破门盗窃 4名嫌疑人落网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25 11:3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蕾)5月22日,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公安分局发布成功侦破团伙盗窃底店财物案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名。

4月29日凌晨3时许,东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巴彦塔拉大街西河槽附近一家烟酒店老板报警,称店内财物被盗。侦查员迅速到达案发现场,只见商铺玻璃门被砸,店内十条香烟被盗。

同日6时许,刑侦大队再接警,位于东河区新兴大街聚德成附近某烟酒店烟酒被盗,店内丢失香烟30余条。相近时段接连发案,侦查员推测系同一人员作案。经勘查,侦查员发现同样是底店玻璃门被砸,在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该案作案嫌疑人共4名。

作案时,4人分工明确、行动迅速,为防止再发新案,侦查员视频追踪发现4名犯罪嫌疑人在逃离过程中曾骑行过共享单车。侦查员联系该骑行公司并调取相关骑行记录逐一摸排,最终发现一辆电单车骑行轨迹与嫌疑人员所骑行轨迹高度吻合,确定了其中1名作案人信息。侦查员循迹追查,确定另外3名作案人信息。

5月12日,刑侦大队抓捕民警前往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新城区、回民区、和林格尔县开展抓捕工作,经过两天两夜紧密工作,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嫌疑人到案后,在侦查员逐个突审下,4名涉案嫌疑人先后如实交代了实施2起盗窃底店财物的全部犯罪事实。目前,该案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东河区公安分局依法处理。案件深挖串并,追赃挽损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