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轻信刷单返现被骗 民警及时止损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25 11:31

市民白先生为包头东车站派出所民警赠送锦旗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网上被诈骗的钱竟然还能找回来!”5月20日,市民白先生为包头东车站派出所民警赠送锦旗,感谢民警帮他追回5万元钱。

2022年10月12日,包头东车站派出所接到白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网上看到了一个“购物刷单返现 轻松月入过万”的广告,点击之后按照“客服”的指导进行刷单,非但没有得到巨额“返现”,还因“保证金”“解锁账户”等由头被骗了数万元。

接警后,包头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警银联动对白先生被骗的5万元现金成功紧急止付。其后,派出所民警针对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开展调查,与19家县级公安机关及银行卡开户银行开展涉案资金权属确认工作。2023年4月10日,民警成功将涉案的5万元资金追回,并与白先生沟通确定于4月12日进行现场返还。

返还仪式上,包头东车站派出所所长张鹏再次结合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特点,向白先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后,白先生向派出所民警送上锦旗,对包头铁路警方迅速破案,帮助及时挽回经济损失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