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加速跑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3-05-26 10:54

包头市主动融入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规划,推动外贸发展跑出“加速度”。今年1至4月,包头地区实现进出口值96.4亿元,占呼包鄂乌城市群进出口值的47.9%。

为了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包头海关通过“线上+线下”开展AEO、RCEP、跨境电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政策培训6次,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外贸优惠政策。同时,完善通关全流程一体化管理机制,提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水平,提出优化建议10余条,不断提升外贸企业满意度。支持呼包鄂乌城市群唯一对蒙陆路口岸发展,落实煤炭进口零税率等政策,深化“散改集”吊装作业、“以箱代储”等改革,打造外贸高质量发展高地。

(文/记者 郭健 图/通讯员 贾乐)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