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 “四免服务”惠企利民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2-23 11:10

小改变里有大服务,小环节蕴含大民生。今年以来,包头市土右旗政务服务局作为服务企业群众和落实惠企利民政策的“一线窗口”,用“四免”服务打造暖心环境,真正将暖心事办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利、更快捷、更舒心。

免费打印复印,变“多次跑”为“一次跑”。为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因材料不足、材料有误而无法办理相关业务的问题,土右旗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便民服务专区,凡企业、群众在大厅各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过程中所需的各类复印件、扫描件及证件照,只需在便民服务区进行简单登记,即可享受免费复印、打印服务,避免群众来回跑腿,将“只跑一次”真正落实到位。

免费材料邮寄,变“群众跑”为“快递跑”。自2023年“全区通办”落地以来,土右旗政务服务局针对跨区域办理通办业务的群众,不仅实现了群众不跑路就能办成跨区业务,而且采取材料免费邮寄的方式,由“群众跑”变为“快递跑”,邮寄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为群众提供了便利。

免费“企业开办大礼包”,变“花钱办”为“免费办”。为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土右旗政务服务系统推出“企业开办大礼包”服务,礼包包含了营业执照申领,公章、财务章等印章刻制和税务登记及相关惠企政策服务指南等,让企业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高效办结所需的一切手续,为企业提供“一次办好,拎包入驻”的贴心服务,真正实现“企有所需,政有所应”。

免费帮办代办,变“群众办”为“帮您办”。土右旗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企业自主服务专区,推行帮办代办服务,组建由政务服务管理机构业务人员为专职、有关部门的审批人员为兼职的帮办代办专班队伍,以“星级店小二”和“一对一”贴心服务为目标,全领域、无间歇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信息咨询、陪同办理、网上申办、上门服务、精准导办等多重“帮您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记者 姬卉春 通讯员 李英)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