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闹元宵 凝聚邻里情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2-23 11:1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推动社区文明和谐建设,2月19日,包头市青山区北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吴凤珍耐心细致地讲解,手把手教大家包汤圆,不一会儿,一枚枚洁白晶莹的元宵很快就摆满了盘子。黑芝麻、花生、水果……大家吃着自己制作的元宵,在满足味蕾的同时,传递着中华传统节日的喜悦与团圆温情。

为丰富活动内容,现场诗歌朗诵、绘画、写诗、唱歌等节目也开始了。一个个可爱灵动的汤圆跃然于纸上,向人们传递着节日的喜悦;悠扬的歌声,沁人心脾;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显于纸上,组成一首首经典的诗词,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展现了邻里之间浓厚的“烟火气”和“人情味”,也搭建起邻里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桥梁。北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提升基层凝聚力。(记者 李春燕)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