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赛罕区委编办牵头开展“听老兵讲传统,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为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6日下午,内蒙古赛罕区委编办联合区武装部、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团委、区妇联、区民委、39中学、英华学校、东辰学校200多名党员,在东辰学校大礼堂开展了“学习弘扬老山精神,做一名勇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听老兵讲传统,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在老山前线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王龙奎,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大家感悟“老山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党日活动在集体合唱国歌当中开始,在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王龙奎同志的战友、东辰学校王志峰校长介绍王龙奎同志的基本情况后,王龙奎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老山战役的艰辛历程,他通过一幅幅珍贵鲜活的战地照片,和一个个惊心动魄生动的感人故事,向大家展示了“老山精神”的深刻内涵。“老山精神”就是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一往无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的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无私无畏的自我献身精神,核心是“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奉献至上”。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当时正值老山的雨季,我们淋着大雨一动不动,静静地等待着敌军出现……”

  “假如我在战斗中牺牲,请组织追认我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允许我交一次党费,我今年20岁,就以永恒的年龄交党费20元吧……”

    每当讲到感动之处、振奋之处,现场一次又一次被掌声打断。随后,为表示崇高的敬意,少先队员代表为王龙奎同志敬献了红领巾;参加活动的单位区民委、区妇联、区委编办分别代表参加单位敬献了鲜花;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岳宋华同志现场为王龙奎同志颁发“卫国功臣”的荣誉证书。

   “老山精神”所蕴含的爱国奉献、不怕牺牲、信念坚定、依靠人民、敢于担当的精神实质,正是开展党员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通过聆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对“老山精神”有了重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铸牢了初心使命。

    区委编办主任张志强说,有一句话说: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那个年代,王龙奎同志就是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代表。今天,我们不仅要学习和弘扬老山精神,更要提高为民服务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做一名勇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邢秀梅说,战斗英雄王龙奎同志给我们上了一堂触及灵魂深处的教育课,使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深刻体会到传承革命传统、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每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敢于胜利,执着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和工作,全力报效国家。(李嘉、魏文静)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