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知识竞赛 提升政治素养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12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举办“弘扬职业精神 践行使命任务”主题综合知识竞赛。以比赛形式检验全体民警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进一步掀起政治理论学习热潮。

知识竞赛现场。

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试题紧密结合全年工作实际,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性,涵盖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法律知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系列讲话、训词精神等内容。决赛环节设置风采展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风险挑战、竞赛PK等环节,突出竞技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设立仲裁席对有疑义的答题进行评判,确保了秩序严谨、公平公正、评判准确无误。

通过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民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舞了斗志,打牢了政治理论基础,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行动自觉,激发了民警的工作干劲和热情,增强了移民警察职业的价值感、荣誉感、使命感,达到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侯晓东)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