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三口之家不一般社会

呼和浩特晚报 / / 2021-01-07 21:14

李斌是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爱人和他一样也是一名临床医生。两人都是单位的骨干,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斌主动请缨第一批赴湖北驰援,时间紧任务重,虽然没来得及和家人商量就报了名,但李斌知道一定会得到他们的支持,因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冲锋陷阵”了。

2003年,李斌作为呼和浩特市第一批迎战“非典”的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当时女儿刚满周岁,因为李斌和妻子的特殊身份,不得不把年幼的女儿送回老家,由父母照看;2008年5月,李斌作为自治区第一批赴川抗震救灾的医疗队员参加救援工作,当时女儿刚做完斜颈手术,缝线还未拆除;2009年冬他再次进入隔离病房,是为了救治全市“重症甲流”患者。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援鄂医疗队领队,他身上的担子更是前所未有的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李斌的职责,但作为丈夫、父亲,李斌的内心十分愧疚。面对忙碌的工作和多次卫生应急任务,他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没有尽到一位丈夫、父亲应尽的责任,可家人反馈给李斌的却是满满的爱与支持,妻子说:“放心去支援疫区吧,家里有我呢,照顾好自己。”女儿给他留言:“爸爸加油!”

李斌的三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和谐、温馨,拥有着平平淡淡的幸福。在“小家”中,李斌和爱人携手走过的岁月里,他们互相谦让,相敬如宾,遇到事情一起商量,遇到困难一起解决,时刻把家庭责任装在心里;在“大家”中,他和妻子孝敬老人,共同赡养双方父母,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尊重老人,努力做好子女应尽的义务。

家是最坚强的后盾,也是共同进步的动力。李斌和爱人一起研讨医学课题,申报科研论文,共同进步,生活中他们一心为家,相互理解。受到家庭的影响,女儿很懂事,从小便培养出独立自主的能力,从小学二年级起就独自乘公交车上下学,学习上也一直以自律、努力的态度去面对,成绩优异。在这个三口之家中,他们互相督促,共同努力,一起进步。(记者 李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