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黑沙图村两个非法燃油存储销售点被查获社会

呼和浩特晚报 / / 2021-01-07 21:14

12月2日,由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赛罕区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来到赛罕区黑沙图村,在村里两处村民的院子中,找到两个非法存储销售燃油点,调查组在调查取证后将非法存储的燃油暂扣,相关人员由警方控制。

记者跟随调查组来到黑沙图村,根据举报信息得知,一处挂着“黑沙图36号”的院子里非法销售柴油。调查组工作人员到达这处院子后发现,院子的大门紧锁,通过缝隙可以看到,院子里跟其他农村院落一样,堆着两个玉米垛子,停着拖拉机等杂物,但是仔细看可以发现,这个院子的拖拉机有些不一样,拖拉机上连接着几根很粗的塑料管,地下有一个铁罐口突出地面。

工作人员猜测,这一处院子的地下应该埋藏了一个大铁罐,里面存着燃油,拖拉机是用来抽取燃油用的。很快调查组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找来村里的治安委员,用铁锤将大门砸开。进入院子,发现院落东侧地下埋着一个巨大的铁罐,铁罐口高出地面30多厘米,一台连着很多管子的拖拉机停在旁边。打开铁罐,发现里面满满的都是柴油。顺着院子里埋藏铁罐的区域检查,工作人员发现这一处非法燃油存储点不简单,不仅有存储设施,还有通风设施、地泵。工作人员估计,当天查处的柴油在20立方米左右,从该处院落的设施上分析,这里存储销售柴油已经很多年了,而且交易量很大。

随后,调查组来到黑沙图村东侧另一个村民的院子,从外表看这一处村民院子是一个养牛的院子,院子里还饲养着一些牛,但是就在牛圈中,调查组发现有一个高出地面30多厘米的铁罐口,砸开铁罐口的铁锁,发现这里地下也埋着一个巨大的铁罐,铁罐里存储着汽油。

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根据举报信息,他们对黑沙图村两个非法燃油存储销售点进行现场查处,下一步会对查处的燃油进行暂扣,相关违法涉案人员由警方控制。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行动,对全市“黑加油站点”进行重拳打击。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62人次,车辆12台次,分成3个组,依法依规取缔20处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的橇装式加油站点,其中两家被移送至公安部门处理。(徐达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