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5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赴张家口市跨区机动驻防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2:15

按照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统一部署,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批150名指战员进驻河北省张家口市驻防点。

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批150名指战员进驻河北省张家口市驻防点。

此次机动驻防任务,是围绕队伍“一主两辅”职能定位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建设要求,最大限度发挥拳头力量作用,加快队伍转型升级和任务拓展的实践探索,实现由固守一地的属地力量向机动灵活的国家劲旅转变,主要承担张家口及周边地区森林灭火、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综合救援任务,并配合河北省森防指开展北京冬奥赛区周边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为确保此次任务顺利完成,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党委多次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张家口市政府、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协调机动驻防事宜,悉心指导各驻防单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各项任务顺利开展打牢基础。

下一步,驻防分队将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大抓专业训练、组织实战演练,积极开展防火培训、防火宣传等任务,科学实施进山入林、现场勘查等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指战员专业素质能力,为圆满完成北京冬奥赛区周边森林防灭火、抗震救灾等综合救援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