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创新发展大会在呼召开社会

呼和浩特日报 / / 2021-01-07 22:15

12月10日,由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办的中国(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市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国平参加大会。

罗青在致辞中指出,呼和浩特市作为自治区首个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城市,抢抓外贸发展新机遇,始终坚持立足首府、服务全区、辐射西北、对接京津冀、面向蒙俄的发展定位,积极推动线上线下平台建设,大力开展跨境电商产业主体引进和培育工作,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和林格尔新区作为呼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的核心区,充分发挥产业集聚和制度创新优势,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线上线下、跨界融合、互补共生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正在形成,核心区的功能进一步增强。此次大会以“打造北向新通道,探索跨境新业态”为主题,通过兑现跨境电商支持政策,分析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启动跨境电商产业孵化暨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加快培育本土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和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外贸发展的新动能,着力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对外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后,新区将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完善支撑服务体系,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欢迎更多的跨境电商企业加快在呼和浩特市布局,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记者 刘丽霞)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