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党建+”贯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全过程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2:15

近年来,乌海市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执法局把党的领导融入全局工作各环节,让高质量“党建+”贯穿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全过程,激发执法新活力,助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乌海市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执法局31名职工中,党员占三分之二,该局坚持从抓好党建入手推进队伍建设,执法队员不仅执行力得到加强,而且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也明显提高。

为打造“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化执法队伍,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坚持党组带头学、讲党课,支部党员跟进学,把对党忠诚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等内容,纳入机关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并建立“学习强国”督学制度并加以贯彻执行,每季度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紧紧围绕文化执法工作发展需要,定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以“旅游执法、新版案卷文书”等为主要内容开展线上线下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执法队伍业务能力,确保及时应对文化市场中的新问题、新情况。

此外,乌海市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执法局党组建立政治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围绕建设“最强党支部”,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围绕执法检查、案件办理等方面,该局还进一步细化梳理风险点5项,对31件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郝飚)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