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21个区间 实现双线贯通社会

呼和浩特新闻网 / / 2021-01-07 22:15

    7月29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呼和浩特站——公主府站区间盾构左线顺利贯通,这标志该区间双线实现贯通。截至目前,2号线共有21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地铁2号线呼和浩特站——公主府站区间接收站为呼和浩特站,是地铁2号线最后一个开工施工的站点。自2019年3月18日盾构始发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努力克服施工任务重、环境风险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实现了盾构机曲线小半径下坡钢套筒始发、连续性S型转弯下穿老旧楼房、铁路股道及呼和浩特火车站主站房等一级风险源的施工任务,为2号线全线“洞通”啃下了“最硬的一块骨头”。

    另据了解,地铁1号线已完成西龙王庙变、南店变、西二环路站、三间房车辆段4个站点的给排水接入施工,并完成水表安装和通水工作。

    地铁给排水接入施工包括为满足站点运行需要的生活及消防用水水源接入和生活污水及车站废水排出施工。地铁1号线自2019年4月2日开始给排水接入施工以来,全线各站点陆续开始给排水接入,预计10月份所有站点将完成给排水接入施工并通水。(记者 云艳芳)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