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周末天晴冷 空气干燥注意保湿社会

/ / 2021-01-09 09:56
这个周末,内蒙古大部气温缓慢上升,虽有阳光暖照,但受前期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全区大部偏西风仍强,且空气干燥,水汽条件差,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仍降雪稀少。公众需注...

这个周末,内蒙古大部气温缓慢上升,虽有阳光暖照,但受前期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全区大部偏西风仍强,且空气干燥,水汽条件差,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仍降雪稀少。公众需注意室内湿度并及时补充水分。

图片说明:呼和浩特市持续低温,冰花窗上“起舞”。

今天白天,内蒙古仍保持着晴空万里的天气,气温上升速度虽慢但较前几日已是升温明显。预计今天,中西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上升至-10℃以上,全区大部日最低气温也将告别-20℃。不过全区大部地区虽天气晴好,但偏西风仍强,公众外出还需做好防风保暖工作。晴冷是这个周末的天气主题。

另外,由于长时间没有降水,空气十分干燥,水汽条件差,全区大部降水稀少。公众日常要多喝开水,多吃蔬菜水果,及时调整室内湿度,以防上火生病。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公众出行仍需注意防寒保暖及交通安全。天干物燥,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另外,燃气取暖的人们应注意居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文/陈慧茹 尹晓玲)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