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连续7年命案全破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10 10:42
1月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尖刀”“铁拳”作用,矛头直指危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违法犯罪。

1月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尖刀”“铁拳”作用,矛头直指危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违法犯罪。2020年现行23起命案全部侦破,实现连续7年命案全破。

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坚决铲除黑恶势力,3年来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10个,抓获涉黑涉恶团伙犯罪嫌疑人947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2020年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5串34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73人,冻结涉案资金1272万余元,止付资金1亿余元,切实维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空前力度推进命案积案攻坚,对历年命案积案卷宗进行了“起底式”大排查,对发案时间较早的200多起案件1万余张照片胶片进行翻印并录入档案,特别是对历年采集的物证痕迹进行重新鉴定、上传、比对。2020年共侦破命案积案20起,其中最久远的为26年前,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提升了首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陈春艳)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