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为261家药店换发《药品经营许可证》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日报 / / 2021-01-11 20:02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2020年12月30日,全市《药品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工作全部结束,261家药店取得经营许可。

据了解,去年5月份,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根据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及“谁审批、谁监管”属地管理的原则,我市全面下放药品零售行政许可权力,将药品零售企业(包括零售连锁门店)《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发、换证、注销、补证及《药品经营许可证》各项变更事项的办理权限全部下放至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精简审批材料40%以上,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将法定45个工作日办结缩减为7个工作日办结,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

另据了解,按照规划目标,到“十三五”末,我市全部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由于执业药师队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部分地区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的问题目前还比较突出。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通知》精神,我市提出在不降低现有执业药师整体配备水平的前提下,可实施差异化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政策,并设置过渡期5年。过渡期内,对于之前没有配备执业药师的连锁零售门店和使用经过国家药监局认定的从业药师的零售药店,在不变更企业名称、不变更企业人员、不申请增加经营范围的前提下,允许药品零售企业配备使用原有药学技术人员承担执业药师职责,过渡期不超过2025年。据此要求,我市为261家药店进行了《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至此完成全市《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工作。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