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府居民的新年愿景:高铁开建 民航增线阿拉善盟

阿拉善日报 / / 2021-01-12 16:24
  1月6日,集宁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张冰玉收拾好行李踏上了集宁开往乌海的列车,经过8个小时的火车路程,她又转程2个小时的班车,终于回到巴彦浩特的家。每当回忆起这段870...

1月6日,集宁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张冰玉收拾好行李踏上了集宁开往乌海的列车,经过8个小时的火车路程,她又转程2个小时的班车,终于回到巴彦浩特的家。每当回忆起这段870多公里的路,她总是用“辗转”二字来形容。

“除了‘火车+班车’,还可以‘火车+飞机’,可先坐火车到呼市再转乘飞机直达巴彦浩特,能将行程缩短到4个小时左右,但是要拼手气抢到特价机票,不然机票太贵。”张冰玉翻着这几年手中积攒的各类出行票据说,“希望今年巴银高铁能顺利开建,尽快让学子出行少辗转多便捷。而且希望针对学生群体推出机票优惠政策,让学子们的返乡路走得更轻松一些。”

而作为经常到全国各地出差的巴彦浩特某企业主管王海东来说,新的一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机场航线能够更加丰富,覆盖更多的城市。“如今乘坐飞机往返盟内三旗很常见,但盟外航线过于单一,只有呼市和西安。如今企业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包头、鄂尔多斯、北京、上海等地要常去,感觉时间都花在了路上。希望政府与民航公司能全面规划协调,在新的一年里开发更多新航线,让出行路线更丰富、出差之路更畅通。”王海东说。本报记者 史夏濛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