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二次分拣不彻底 转运站拒收社会

呼和浩特晚报 / / 2021-01-12 17:01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转运站的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整体形象,玉泉区环卫局在加强垃圾转运站规范化保洁和日常维护的基础上,又加大了对垃圾转运站垃圾分类工作的管...

优化收运方式 规范收运流程

垃圾二次分拣不彻底 转运站拒收

1610442097663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转运站的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整体形象,玉泉区环卫局在加强垃圾转运站规范化保洁和日常维护的基础上,又加大了对垃圾转运站垃圾分类工作的管理力度,规范了收运流程。

采访当日,记者跟随玉泉区环卫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西顺城街上的垃圾转运站检查。这座垃圾转运站位于商业繁华地段,周围商铺数量众多,周边居民区较多。记者看到垃圾转运站里打扫得特别干净,一辆垃圾清运车正在倾倒垃圾,还有几辆在排队等待倾倒,过程中几乎没有扬尘和异味。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每个环节操作是否规范,询问了转运站的消杀、交接班记录情况,要求转运站管理员对垃圾收运台账进行详细记录。

随后,记者来到南柴火市街的垃圾转运站。由于地处老城区中心,每天都会有大量生活垃圾运送到这里。记者看到转运站内外都打扫得非常整洁,站在门口也没闻到任何异味儿,转运站管理员正在消杀,来倒垃圾的所有垃圾清运车都按照要求进行了密闭处理。转运站管理员发现一辆车的垃圾里混有菜叶,便将菜叶分拣到其他垃圾桶里。这名管理员告诉记者:“对一些没有分拣干净的厨余垃圾,如果量小的话,我们会再次分拣,装到我们准备的其他垃圾桶里;如果量大了,就会让保洁员拉回去重新分拣。”

玉泉区环卫局机械科的工作人员尤维睦告诉记者:“玉泉区辖区有37个城中村,分布着12个垃圾转运站,像南柴火市街转运站这样周边人流量大、居住人口多一点的转运站,要求每天消杀6次。为了做好垃圾分类的相关工作,玉泉区环卫局要求转运站管理员对各个小区送来的垃圾进行查看,尽可能避免大量的混装垃圾投放到转运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检查发现玉泉区辖区的垃圾转运站总体保洁情况良好,硬件设施也较为齐备。玉泉区环卫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垃圾转运站的日常监督管理,增加转运站的垃圾运输频率,加大站内保洁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箱体整洁干净、地面无污水杂物、喷药灭蚊蝇及时。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朱丽华)

[责任编辑:孟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