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文明】青春点亮志愿红 交通劝导倡文明呼伦贝尔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 / 2023-08-14 16:28

为积极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文明素养,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市团委开展“青春点亮志愿红 交通劝导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市区中心岗处,交警现场对志愿者们开展相关交通知识培训,讲解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劝导注意事项。

“这位同学,过马路,请走斑马线。”

“车辆请稍等,让行人先通行。”

“大姐,您把安全头盔束带系好,这样才能起到保护作用。”

……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旗,不畏酷暑,顶着炎炎烈日,在十字路口引导行人自觉走斑马线,提醒车主遵守交通规则。在人流量大的时候,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骑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对在路口等候绿灯的自行车、电动车骑行群众进行有序停放劝导,热心为老、弱、病、残等特殊行人和问路群众提供帮助,协助交警维护路口道路通行秩序,引导市民增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树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交通理念,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在红绿灯路口、马路边,志愿者们通过一张笑脸、一个手势、一句温馨提示,维持着安全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居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营造更加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传递文明、和谐的积极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