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文明】居民公约“约”出移风易俗新风尚呼伦贝尔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 / 2023-08-14 16:28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各位居民自觉遵守居民公约,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近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奋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居民公约“约”出移风易俗新风尚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居民公约宣传单,结合具体案例,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学法、知法、守法;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活动;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等七个方面,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将公约的内容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提倡大家从自身做起,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落到实处。

奋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千家万户,将推进移风易俗作为推动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做好移风易俗引导工作,利用居民公约,打出了一套“氛围浓、制度强、亮点多”的组合拳,推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厚养薄葬,教育群众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素质,培养破除陈规陋习的内生动力,有效遏制不良风气,树立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对居民公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约束力,调动了居民参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同时也让文明意识走进了百姓心中。下一步,奋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居民公约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让移风易俗的政策走进老百姓家中,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