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文明】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整治违停 共建文明呼伦贝尔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 / 2023-08-15 16:52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连日来,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公安局交管大队针对城区车辆不按规定停放的现象,以人流量、车流量密集路段为重点管控区域,重拳打击车辆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优化城区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动态巡逻和定点检查等方式,对城区内所有禁停道路、盲道、消防道路、导流线、网状线、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不按指定车位停放、不按标志标线指示停放、跨位或超出线外停放的车辆和影响交通安全的机动车,采取利用“手机移动终端”现场拍照取证、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和批评教育等措施,引导驾驶人规范停车,平安出行。

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需要每一位市民从点滴做起,做到“停车入位、停放有序”。交管部门也提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违停车辆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公安交管部门可以先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并进行相应的处罚,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