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青”骑警队火了,网友直呼“太帅”!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08-16 18:17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最近一段时间,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海东青”骑警队刷爆抖音、快手、微博、朋友圈等各大社交媒体。北方新报官方抖音账号8月13日发布了《自驾游车辆碾压草原 被“海东青”骑警步步逼退》,视频短短两天播放量突破80万,点赞8821人次。网友在谴责碾压草原行为的同时,纷纷直呼“骑警太帅了!”。网友@小豆:原来帅都不用看清长相;网友@Yi:原来这就是人高马大;网友@米白色的沙:骑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海东青骑警队……

海东青骑警队在执行任务

8月15日,记者联系到远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的海东青骑警队队长石永志。他告诉记者,“海东青”骑警队不单单是为了帅而存在,更是适用于草原牧区的警务模式。谈及“海东青”名字的由来,石永志表示,当初在选择这个名字的时候也查阅了很多资料,请教了很多前辈,最后确定为“海东青”。“海东青”是猎鹰,10万只鹰才出一只“海东青”,有着勇敢、忠诚、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一点和骑警队不谋而合。骑警队日常主要负责街面治安巡逻、校园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的安保、大小型活动的安保、边境安全防范等,特别是每年七八月份,是陈巴尔虎草原的旅游旺季,也是“海东青”骑警队最忙的时候,他们每天治安巡逻、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救援服务、疏导交通,用专业与坚守打造出了一道亮丽的“平安警色”。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