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大力实施“菜单式”精准帮扶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8-18 11:58

初秋时节,在扎兰屯市成吉思汗镇繁荣村脱贫户薛景昌家的田里,放眼望去,经过精耕细作的土床,整齐划一,绿油油的苍术苗,精神抖擞,迎风摇曳。

“菜单式”产业帮扶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拓宽脱贫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产业帮扶政策。扎兰屯市结合本地区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实施“菜单式”产业帮扶项目,对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户中有较强发展意愿的,实现到户产业帮扶全覆盖。

据了解,“菜单式”产业帮扶由扎兰屯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方案制定及牵头组织实施。包村工作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负责本村项目具体落实,组织协助脱贫户和监测户实施,组织帮扶责任人等进行日常监管,确保“菜单式”产业帮扶项目组织保障到位、技术培训到位、疫病防控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做到产业帮扶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收入。

截至目前,“菜单式”产业帮扶已在扎兰屯市12个乡镇4个涉农街道实施,惠及5864户脱贫户。(费子晴)

[责任编辑:孟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