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检察机关山林保护协作统一行动推进会召开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08-20 18:52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王利军  实习生 张昊萌)8月19日,内蒙古检察机关山林保护协作统一行动推进会在牙克石市召开。

为期三年的“山林保护协作统一行动”将以“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为工作主线,立足区位实际,坚持协同共治,以大兴安岭林区为主场,以点带面辐射全区。紧盯生态环境破坏、生物多样性保护、黑土地保护,推动解决山林生态环境问题。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形成山林保护合力,推动山林保护诉源治理。逐步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多样性的跨区域山林保护协作新格局。

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森林面积居全国第一位。内蒙古检察机关认真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严惩毁林开荒、挖山取土、盗伐滥伐林木行为,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保护“耕地中的大熊猫”黑土地。

推进会上发表了《山林保护宣言》,发布了全区山林保护典型案例。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森工集团签订了《认购碳汇替代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协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