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毕拉河分局组织开展毕拉河林区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8-21 11:08

当下,骄阳明媚,正值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快速生长期,是开展禁毒铲毒的最佳时期。为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持续巩固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成果,近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毕拉河分局组织开展毕拉河林区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行动中,民警按照“重点排查、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针对毒品原植物种植地点隐蔽的特点,克服山高林密、蚊虫叮咬等实际困难,深入辖区诺敏林场、大二沟林场、阿木珠苏林场、北大河林场等人迹稀少、植被丰茂、毒株种植可能性大的林区、草地,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区域、重点沟系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同时,利用无人机和高倍望远镜进行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田间 摄)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